校园简讯

校园简讯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校园简讯

物理与新能源学院做好统战工作,提质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

来源:物理与新能源学院 孟稚/文编辑:陆泽歆时间:2021-11-27浏览:1909

近年来,物理与新能源学院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作用,立足夯基固本,以统战工作的提质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。

加强思想引领,做统战工作发展的“主心骨”。院党委注重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导,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。创新学习形式,组织开展“中国传统节日中的家国情怀”主题微党课活动,以系列纪念活动,激发教师担当作为、干事创业动力。充分挖掘本地传统文化资源,组织学院教师开展在地文旅活动,拓展高校党建的广度和深度。进行党史专题辅导,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。开展“党的故事我来讲”党史学习分享系列活动,增强听党话、跟党走、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,把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。

强化队伍建设,画好凝心聚力的“同心圆”。目前,学院专任教师中博士占比83.3%,党外知识分子占比49.1%。一支数量充足、结构合理、素质优良、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,成为支持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。着力做好人才引进后服务工作,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学院、开展工作、早出成果。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,为青年博士基金课题申报答疑解惑。近三年,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4项,省市级立项30余项。组织新进教师教学培训,举办教学竞赛,开展学业导师座谈,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。两年来,党外青年教师2人获教学竞赛国赛三等奖,3人获省赛三等奖。积极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创造条件,2名党外知识分子被聘为院长助理、部门负责人助理,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履职尽责。

搭建创新平台,找准学院发展的最大“公约数”。注重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,科技创新助力国家新能源战略。组织开展博士企业行活动,务实推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及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。两年来,先后与徐州十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对接送智,共有45名教授博士深入徐州企业服务,2人入选省“双创计划”科技副总。以统战思维做发展文章,围绕应用研究、技术开发、科研成果转化等,先后与80多个行业、企业、科研院所、社会团体建立密切合作关系。成立光伏工程产业学院,聚焦“光伏发电+储能”,积极申报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,培养光伏工程复合应用型人才,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。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及桥梁纽带作用,发起并成立“中国光伏工程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”并举办两届高峰论坛,统筹产学研各界力量,全力助推光伏产业协同创新发展,为实现国家“碳达峰、碳中和”目标做出积极贡献。

返回原图
/

?